請教關於project 於 sharepoint連接問題
(时间太久无法回复)
@sjian
2006-05-22 04:49:01 UTC
請教專家:
我在架好project之後,通過project web access登陸後,發現在首頁有如下提示:
風險
要與執行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的網頁伺服器建立連線時發生問題。請與您的系統管理員聯 繫。
======
訪問http://project-srv:80/sites/MS_ProjectServer_PublicDocuments無法訪問
====
在 在此 SharePoint URL 下建立網站(U):
(例如 https://servername:443/sites)
無法建立,
遮是為何,謝謝指點
Jaron Lin
2006-06-05 07:57:01 UTC
在Project Server上,風險、議題、文件等三個功能是連結到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或Microsoft
SharePoint Portal Server,直接利用SharePoint強大的文件管理功能來達成。

因此,您必須適當地設定好SharePoint才能讓這三個功能運作,或者放棄這三個功能,那麼其他Project Server的功能依然可以正常使用。

建議的步驟如下:

1. 檢查Project Server上,SharePoint的設定是否正確

檢查Project Server上對SharePoint Service的設定是否正確,在PWA(Project Web
Access)上,「管理」-->「管理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」裡,檢查「SharePoint Central
Administration URL(N)」的設定是否正確,以及檢查「在此SharePoint URL下建立網站」的設定是否正確。

2. 安裝SharePoint過程中「擴充或升級虛擬伺服器」可能沒有完成或錯誤

在伺服器上建立一個新的資料夾,從伺服器上的IIS裡建立一個新的網站,並指到這個新的資料夾(注意,IP和連接埠不能與其他的網站衝突)。使用SharePoint
Service管理網站進行這個新網站的擴充(所謂擴充,就是把SharePoint網站的預設內容填到空白的新網站內)。最後再設定Project
Server指到這個新的網站即可。

以上步驟應該就可以排除您SharePoint網站的問題,若還有問題的話,可能有相關連的就是SQL
Server的權限設定,因為SharePoint與Project Server均會連結到資料庫。

另外,除非您的SSL設定完全正確,否則不建議您啟用HTTPS加密(雖然它的確比較安全),不然會增加您在維護管理上的難度。建議的作法是,以一般的HTTP架設Project
Server,待熟悉系統之後再考慮加上SSL的機制,短期內的安全性可利用IPSec來達成,對外發佈的網站則可透過其他設備或SSL網站轉接來達成。
--
Jaron Lin